爱奇文旅

旅行中感受文化的深厚,文学中寻找旅行的乐趣,爱文旅是一种生活习惯。回归田园和乡村生活,唱歌写作文学动起来,过上康养生活从文旅开始。

打工

       以前看到这句话,难以理解,“如果不是生活所迫,谁愿意流浪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打工回家难,路途遥远,单位不放假,时间不够,成本也大。今年我也来打工了,到了珠三角,往来于深圳与东莞,常常弥漫于漂泊感中,有家不能回,也让人心情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东莞东站没有很久以前那么拥挤的人群,很多打工的人回流了,一拨拨的人来珠三角,又一拨拨的回去。深圳工作不容易,加班多,没有什么生活空间,除了做事还是做事。

       打工久了是否会习惯一点、会好一点,不是,回家后就有点不想再来了,不回家时间久了又想着回家,或许多数人来珠三角会挣到钱,可也要付出那些心酸,留下的是春春,话又说回来谁不辛酸呢。

      有人说打工仔打工仔发了财,有朝一日发了财。真的能发财吗,代价是什么;乡愁、亲人的期盼越来越浓,心中的不痛快和不甘心,如果家门口能上班,还是回家吧。

评论